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

[食記][台中西區]小家朝食。明亮素淨的空間與澎派早午餐

開頭先來檸檬塔~看不出來已經被我偷咬一口了吧哈哈哈
      會來吃這家,前面又有一小段波折可講。我在周一的上午來吃這家「小家朝食」,來之前完全不知店名地址,完全由老婆帶我來。來之前的周末我與同伴在奮起湖玩樂,然後同伴就乖乖回去上周一的班了。我原本想要在嘉義待一夜,也訂了背包客棧,殊不知星期日晚上是超級離峰,到了民宿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住客,老闆是男的。

        娘親勒令我立即離開,連「現在立刻搭高鐵回台北」這樣的話都說了,我只好拋下潔白柔軟的床出門遊蕩TT(還好我洗好澡了!) 由於我第二天還想去彰化找同學,同學還特別請了半天假,回台北當然是不可能的。折衷方案是準備在24H咖啡店窩一夜,謝謝估狗大神,我都查好了,嘉義市金礦咖啡有廁所有wifi有插座,絕對適合無家可歸流離失所的你。


        還好老婆及時救援,問我要不要去她那過夜。於是古有林沖夜奔,今有大衍夜襲(等等),我搭上十點半的自強號,午夜十二點準時抵達台中,腦婆騎歐托敗來接,揪甘心。
         前情提要......扯遠了XD


        星期一上午是個大晴天,小家朝食店如其名,走一個小家碧玉路線,在小路上,店面本身是大塊單向玻璃,外面看來就是數扇暗色重門,看起來毫不起眼。


忘了拍外觀,派出估狗賣譜街景模式給大家看一眼
        我們在她九點開門後不久的時候造訪,店鋪有二層,位置不多不少,也是小齋幽敞的模樣。




樓梯再上去,大約是頂樓


飲水餐具調味料自取!先結帳,不收服務費~
論一個業餘部落客的職業素養:拍Menu!!




        我點了明太子法國 NT $ 220,腦婆點了野菇麵包焗烤朝午食 NT $ 265,兩人都再加39元加今日湯品。飲料不加差額的話可選紅茶、嘎逼、豆漿,我們兩個都選了紅茶。湯來了以後發現是豆乳玉米濃湯,腦婆說好險沒有選豆漿,不然就重複啦~


        濃湯乍喝有點像粉泡,大概是因為它用磨碎玉米的關係。不過雖然像粉泡,也是像VONO那樣好喝的粉泡,而且多喝兩口感覺就沒那麼像了,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啦XD


        我點的明太子法國!沙拉可選油醋醬或者和風醬,店員說差別在於油醋醬比較酸一點。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上面抹上明太子醬和海苔絲,相得益彰。



      老婆的野菇麵包焗烤。有偷吃一小口焗烤醬XD

      整個份量看起來好像不到特別多,完食後感覺也只是飽得剛剛好,但這個飽的感覺好像可以撐很久!一直到吃晚餐我都不覺得餓!(但也可能是我多吃了檸檬塔哈哈)

      據說甜點每日會變,當天剛好是檸檬塔。一個 80,酸酸甜甜我喜歡~櫃台會有平板顯示今天的甜點是什麼,印象中圖片上還有甜點提供者的logo,但我現在忘記寫的是什麼了XD如果碰友們有去的話也可以注意一下囉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    店家資訊:小家朝食
     地址:         台中市西區大仁街46號
     營業時間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一 09:00–17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二      09:00–17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三      休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四 09:00–17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五 09:00–17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六 09:00–17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日 09:00–17:00
     電話:         (04) 2321 2216
     用餐時限: 2小時
     低消:         60元
     wifi / 插座:有 /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